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

双凤镇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 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画卷

时间:2022-10-28 09:26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双凤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认真推进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为建设“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福地水乡发展高地而砥砺前行。

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各级河长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构建五位一体河长制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实现镇村“行政河长”真落实,“民间河长”共参与,“技防河长”高保障,“志愿者”与“护河员”常管护,进一步增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合力。

强化部门联动,镇综合执法局、经发局及河长制工作各成员单位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水上联合执法、阻水障碍物专项整治行动,对河道情况、污染现状及河道两岸农业养殖、企业排污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深化落实昆太跨界河湖共建共管共享合作机制,针对昆太交界15条河道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每月开展联合巡查,打造生态保护联防联控联治的良好格局。

加大河湖水岸同治力度,紧盯迎春河、大灰沟等重点问题河道,加速推进劣Ⅴ类水体的综合治理,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10条幸福河湖建设、19条河道清淤和6条劣Ⅴ类水体治理目标。强化内源治理,完成3个生活污水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项目验收、131户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改造、6个独立小设施改造,全面做活做好水文章,夯实绿色发展生态底色。

坚持一建就管、建管并重,加强已建成幸福河湖及农村生态河道常态长效管护,保证管护人员到位、装备到位、经费到位,持续巩固幸福河湖建设成效。用好《双凤镇河长工作考核问责激励办法(试行)》,坚持常态巡查、考核问效、定期通报,形成治理工作全闭环,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下阶段,双凤镇将加强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加大河湖水岸同治力度,加速推进劣Ⅴ类水体的综合治理,推动“河长制”化为“河长治”,拼出“双凤激情”,助力“太仓速度”,为绘就福地水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画卷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