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

浮桥镇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2 09:44来源:太仓市浮桥镇访问量:
【字体:

为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浮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全市“早查+夜查”专项行动号召,成立攻坚队伍,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多方合力,打造攻坚队伍。浮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属地村居、物业服务企业,成立7支攻坚行动队,排定时刻表、开启轮班制,以29个“三定一督”小区、92个垃圾分类房为重点,开启全覆盖“早查+夜查”行动。同时,针对新港花苑、上上海花园等垃圾分类薄弱小区,加大早晚错时执法力度,强化“教育规范”与“执法办案”的融合管理,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多点突破,开展专项检查。关键点位和重点时段要加强管控,日常巡查管理也不能放松。工作人员针对小区生活垃圾尤其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投放是否准确、督导员是否在岗是否规范着装、垃圾分类曝光栏是否规范设置、小区是否存在过时投放等情况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均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多措并举,增强分类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成效,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晚风行动”,驻守曝光率较高的点位,对前来投放的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居民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同时,针对垃圾分类薄弱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垃圾分类房开放时间、垃圾四分类等内容,促进居民文明习惯养成。

10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属地村居、物业服务企业共计检查规范问题392处,办理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案件388起,开展宣传活动60余次。接下来,浮桥镇将深化检查执法,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常态长效,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居民生活“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