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

市水务局全员参与开展“河常清”行动守护城区河道

时间:2022-12-14 10:57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高质量做好主城区河道管护工作,完善主城区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长效机制,保障主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市水务局今年11月开展主城区“河常清”行动,强化河道管护工作。

一是“一张网”织密河湖管护责任。按照“全员参与、任务相当、就近管理、区划清晰”的原则,合理设置巡河网格,全系统每位工作人员落实一段“责任河”,织密河道巡查“责任网”,做到不留白、不重叠。“河常清”行动开展以来,层层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一管到底。

二是“全方位”强化水域岸线巡查。以水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污水直排、河道管护范围内无垃圾、岸线内无违章建筑物为标准,聚焦“水体水质+岸线环境”,全方位检视城区河道状况。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发现河道问题157个,完成整改102个,当月整改率65%。

三是“协同化”塑造河道管护新优势。与城厢镇、娄东街道、陆渡街道、科教新城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建立“河常清”微信工作群,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以“照片+文字”及时反馈。落实责任部门,跟踪整改进度,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