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

市城管局四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2-12-11 18:50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切实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不断强化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淘汰国三车辆,推广使用新能源车。对全市国三及以下环卫车全面摸底,逐步引导属地开展车辆淘汰工作,今年3月,完成全市72辆国三及以下环卫车的淘汰任务,走在苏州市前列。同时,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在环卫行业的应用,推动环卫车辆结构升级,指导属地拟定新能源环卫车辆更替计划,目前,我市共推广新能源环卫车辆28辆。

二是提升机械化率,深化道路扬尘整治。坚持城市道路保洁“洗+扫+冲+洒+保”组合作业,加大机械化、立体化保洁作业力度,月均清扫9300余路次,洒水作业6700余路次;积极开展雾炮降尘作业,月均作业240车次。全面提升机械化作业率,主城核心区机械化清扫率保持95.3%以上。依托监测道路扬尘实时数据,利用监测系统平台数据分析反馈,制定科学有效的道路扬尘防治措施,实现城市道路清洁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对道路扬尘污染源头追溯力度,提高精准治污能力。

三是强化工地管理,深化渣土运输管控。强化建筑工地出入口管理,落实“三个一”制度。规范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管理,全市22家运输企业、464辆渣土运输车实行目录制管理。“制度+科技”双重发力,深化行业履职,积极引导督促、激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共办结工程渣土运输领域相关违法案件323起,处罚金额139.05万元。

四是开展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专项治理。积极开展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专项治理,严禁露天焚烧行为,杜绝露天烧烤行为。加强宣传,深化举报受理工作,积极开展巡查检查,今年共办结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相关违法案件6起,处罚金额156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