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太仓市切实加大婚姻收养政策宣传力度

时间:2018-10-17 15:48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婚姻收养法规政策,树立婚姻收养法制观念,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期,太仓市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宣传方式,从多个层面入手加大对婚姻收养政策的宣传力度。

一是印制资料重引导。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印制了《婚姻登记工作政策解读》、《收养登记工作宣传手册》、《婚姻箴言》等宣传服务手册,主要内容包括婚姻收养登记服务对象、服务项目、办理期限、注意事项、操作流程、所需材料等。同时,以乡镇、村(居)等为主要载体,利用宣传栏、公示墙、电子信息屏等多种形式,印制婚姻收养登记宣传资料30000份 ,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使婚姻收养法律法规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二是政策问答重细化。以“每月普法”、“婚姻收养主题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抽调民政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进镇入村,并采取座谈、现场讲解、有奖竞赛等形式与人民群众直接交流,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婚姻收养政策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开展活动重实效。通过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0多个村、社区组织开展婚姻收养法律法规“进镇、进村(居)、进家庭”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咨询服务台面对面为群众解惑答疑,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婚姻收养政策的知晓率。同时,邀请专业社工组织群众开展知识问答、巧夹弹珠、模拟保龄球和纸杯谜题等互动游戏,每次通过一个游戏环节即可获得相应的章印,并以收集到的章印数量兑换相应的小纪念,还聘请了具有资质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为群众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

四是特色宣传重面广。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媒体,以制作婚姻家庭辅导专题片、开设婚姻收养登记版专栏等形式,深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报道婚姻收养工作进展情况,让更多的百姓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使人民群众民普遍受到一次婚姻收养的法律法规教育。今年以来,太仓市发放各类婚姻收养登记宣传资料20000余册,受益群众达20000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