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苏州市民政局来太调研指导婚姻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2019-11-04 21:39来源:运维中心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婚姻管理重要问题调查研究活动的有关通知精神,近期,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严强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太仓市民政局局长黄海、副局长董志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现场了解双凤镇黄桥村在婚事新办、婚礼简办、移风易俗以及红白理事会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随后,调研组又实地参观了太仓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详细了解太仓市在婚姻登记、婚姻家庭辅导、婚姻档案管理、婚俗文化以及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就如何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规范婚介服务机构管理、推动婚俗改革和婚姻政策法规宣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严强副局长太仓市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太仓市民政局为推进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所作的努力。强调,必须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对照《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大力推进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一方面要不等不靠为办事群众提供例如现场照相、颁证、家庭婚姻辅导、离婚调解、政策法规宣传便民服务立足现有条件想方设法在人性化服务上有更大的延伸和拓展空间;另一方面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全市婚姻登记场所规范化建设,健全配套设施,并以点带面,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和婚俗改革,要善于总结典型经验、规范婚介行业发展积极提供政策指导,为全市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