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缘定太仓,温馨“520”

时间:2021-05-21 14:1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520”的谐音是“我爱你”,许多的年轻人为了讨个好彩头,也会在这天集中前来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太仓市婚姻登记处为了切实做好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婚姻登记实行“做好疫情防控、提前预约、错峰登记”等具体措施,从而积极有效的开展好这个特殊节日的婚姻登记工作。

在今天的工作中,民政局副局长董志军亲自坐镇审核当事人资料及现场协调,太仓市民政局黄海局长前来我处进行慰问,他指出在婚姻登记工作中,要切实坚持为民考虑,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认真仔细的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切实方便广大群众,提高服务水平。

为了保证婚姻登记的快速办理,新人可提前二至三十天在网上预约登记结婚,我处工作人员提前根据网上其所提交的资料进行预先审核,对于新人们资料填写不规范,资料提供不完整的人员提前进行电话告知,通知来登记的新人提前准备好资料,让大家“只跑一趟”就可以拿证。在今天的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异常忙碌,前来登记的情侣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按预约先后次序进入办证大厅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同时抓住这个特殊日子,积极发放“移风易俗,婚礼新风”的倡议书,提倡大家婚事新办、婚礼俭办。为新婚夫妇开展“爱的五种语言”心理测试、“爱的伴侣卡牌”活动、爱的纪念沙盘互动,通过活动为他们创设了一个表达爱的场景,并为他们之后的婚姻生活给予行之有效的参考建议,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培养婚姻意识,增强婚姻稳定性,让更多的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遇到对的人,每一天都是“520”,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太仓市婚姻登记处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法律宣传,倡导文明新风,为促进家庭的幸福美满、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祝福大家都能婚姻幸福,家庭和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