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用文明新婚开启幸福人生

时间:2021-05-19 14:0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新理念,昨日,“缘定太仓·为爱减负”太仓市第二届集体颁证婚礼仪式在沙溪镇乐荫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和沙溪镇共同主办。副市长韩飚出席活动并致词。

婚礼中,10对牵着红绸的新人进入喜堂,依次完成了迈火盆、跨马鞍、掀盖头、授秤杆等传统习俗。10对新人将共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开启人生新的美好篇章。新人汪雨杭、吕萌表示,这场婚礼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又非常喜庆典雅,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活动现场,不仅举行了“缘定太仓·为爱减负”品牌揭牌,还为首批10位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颁发了聘书。市文明办今年开始在沙溪镇开展深化移风易俗试点,此项工作在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以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近年来,我市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喜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自觉抵制攀比铺张等不良习俗,进一步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缘定太仓·为爱减负”的价值追求已在太仓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