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为爱坚守,疫情防控下的七夕

时间:2021-08-14 10: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七夕节,又称乞巧节,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是中国的情人节。很多新人都趁着这个好日子去办理结婚登记。为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太仓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样做多措并举为爱坚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又最大限度的满足新人结婚登记的需求。

加大防控防护。局领导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进行体温检测,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场所实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开窗通风;为婚姻当事人签字提供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手消毒液;领证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一律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做到“分批分段、一对一服务、即办即走”,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进行。

优化工作方法。七夕特殊日全部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并提前预审材料。当天提前半小时上岗做好准备工作,派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引导服务流程等措施,加快办理速度,减少逗留时间,为前来办理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们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热情的服务,有效应对了登记小高峰,没有出现拥挤和扎堆现象,赢得新人们一致点赞。

推行温馨服务。在室外摆放定制的“浪漫七夕、缘定太仓”的相框架和手牌,让新人们留下合影,祝福新人幸福美满、百年好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新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让当事人感悟婚姻中的责任担当,鼓励新人们移风易俗办喜事,引导社会婚俗观念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转变,用更加便民贴心的服务见证更多新人的幸福婚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