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浮桥镇开展“巾帼传递以心换‘馨’”巾帼志愿者慰问活动

时间:2022-03-09 09:5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浮桥镇妇联开展“巾帼传递以心换‘馨’”巾帼志愿者慰问活动,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镇机关妇代会,村(社区)妇联以及各巾帼志愿者团队参与本次活动。

为表达对浮桥镇巾帼志愿者,尤其是在本次抗“疫”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巾帼志愿者的感谢和祝福,机关妇代会成员们纷纷在贺卡上写上心语祝福或感恩语录。同时,镇妇联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康乃馨花束。3月8日当天,各村(社区)妇联将一份份的花束和祝福贺卡,传递到巾帼志愿者们的手中,传递的不仅是节日祝福,更是巾帼志愿服务的精神。

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防疫期间,浮桥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加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中去。在浮桥镇的两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巾帼志愿者们体现了“半边天”的重要力量。为做好全员核酸的准备工作,马北村巾帼志愿者们认真排摸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走访农户,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七丫村巾帼志愿者为做好辖区内老年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老人送去防疫物资,并指导个人防护物品的使用,提高老人防疫意识。

洁美家园,巾帼在行动。为进一步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打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各村(社区)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各类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发维护环境卫生并保持自家整洁干净。志愿者们不怕流汗、不辞辛苦,以鲜艳的“志愿红”为建设净美、健康、舒适的幸福家园写下了动人的注脚。

扶贫关爱,巾帼暖人心。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浓浓的关爱送给居民朋友,向低保、低保边缘户送上汤圆和防疫物资,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走访慰问贫困残疾家庭,使残疾人士能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