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太仓迎来又一个婚姻登记小高峰

时间:2022-06-02 09:5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们期待的节日,而我们的大朋友们也是童心未泯,选择在这个欢乐的日子来领取结婚证。为迎接这个登记小高峰,婚姻登记处做好充分准备,保证了六一节当天登记工作的顺利、和谐和喜庆,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60对。

严把疫情防控关。在结婚登记当天,新人需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工作人员进行“四查一测一扫”,每对新人间隔一米以上,有序分批进入登记大厅,最大限度缩短滞留时间。每完成一对业务,工作人员对所在区域及手部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启动网上预约机制。为了确保婚姻登记有序平稳,最大限度的满足当事人的婚姻登记需求,婚姻登记处提前启动网上预约机制,并根据预约的各个时间段做好准备工作,安排专人审核当事人上传的相关资料,免去当事人因材料不符而来回奔波的麻烦。

开展特邀嘉宾颁证活动。特意邀请了太仓劳模徐雪娟,在婚姻登记颁证大厅为新人颁发结婚证。让新人们在神圣的颁证仪式中领悟到爱情的真谛和婚姻的责任,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婚恋观,培育新型婚俗理念。

开展婚姻家庭辅导项目。开展富有创意的“让爱驻我家”新婚辅导活动。新人们饶有兴致的欣然加入到趣味活动中。通过专业心理老师精心组织的互动游戏,学习找寻通往美好生活的钥匙,觅得家庭幸福美满的良方。

开展公益创投主题活动。开展“法典相伴·护航婚姻”主题活动,通过公益创投“婚俗改革我先行”项目,邀请江苏勤本律师事务所的支伟伟律师,为新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通过政策讲解、有奖竞答、签名倡议等,引导新人积极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好婚姻家庭,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