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浏河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时间:2022-08-05 10: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昨天下午,浏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七夕爱相伴共建文明城”喜迎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在七夕这个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节日里,以戏曲了解文化,用唱词知晓礼仪。

大多数人对“七夕”这个传统节日的记忆都是流传千年不衰的牛郎织女天河相会传说,今人也据此将七夕节当作中国的情人节。“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七夕节始于诗经,成于黄梅戏《天仙配》,当天经典黄梅戏《天仙配》的精彩唱段将大家带入浓烈的七夕氛围中,而契合七夕主题的黄梅戏《龙凤花烛》《啼笑因缘》等,让观众既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又了解了地方戏曲的悠久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