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我市奋力推进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1 14:18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蓝图恢宏、号角激越。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市妇幼计生中心聚焦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坚决扛起母婴安全重大职责,冲刺四季度,全力确保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在苏州大市争先进位。

党建引领服务母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锐气,积极推进妇幼健康党的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努力推动妇幼计生中心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润泽妇幼”党建品牌,鼓励全体妇幼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夯实工作作风,筑牢妇幼健康基石。

疫情防控保障母婴。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母婴安全,全力保障突发疫情下母婴医疗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启动母婴医疗服务应急保障预案,摸清封(管)控区及集中隔离观察的孕产妇、婴幼儿底数,及时开展各类咨询指导,提供关爱服务,统筹辖区医疗资源,全力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就医服务需求,畅通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应急救治通道,护佑母婴安全。

真抓实干冲刺目标。进一步树立争先创优理念,不断提升妇幼人员工作能力,举办线上线下各种业务学习,参加国家、省、市妇幼工作各项培训、质控,开展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岗位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钻研业务,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业务精湛、服务优良的妇幼健康服务队伍。

在四季度工作中,妇幼计生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克服困难,继续推进妇幼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妇幼信息在保障母婴安全、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继续做好全生命周期及重点人群妇幼健康工作。持续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孕产妇抑郁症筛查、儿童孤独症筛查、儿童视力筛查、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两癌筛查后续追踪管理等妇幼重大项目工作的落实。在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中,特别加强高危妊娠分级管理工作,努力做到高危孕妇管理的“发现收案无遗漏、治疗处置无延误、跟踪随访无死角”,切实保障母婴生命安全。做好托育机构现场指导和实施卫生保健评价,助力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