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优化扶助关怀举措 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时间:2023-01-17 14:19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太仓市全面落实“三个全覆盖”,切实优化扶助关怀举措,为服务对象送服务送温暖。

一是深化帮扶关怀工作机制推进双岗联系人制度落地落实,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慰问联系对象,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利益诉求,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截至2022年底,为全市1404户(2275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立双岗联系人制度结合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及团体活动,发放慰问金每户500元。

二是满足服务对象就医需求。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纳入家庭医生重点签约对象,确保优先签约、优先服务,实现应签尽签。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将优化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看病就医流程作为加强医疗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开展挂号、检查、诊疗“三优先”便利医疗服务,缓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看病就医困难

三是做细做实精准帮扶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重困家庭帮扶计划,切实加强计生特殊家庭中独居、高龄、失能、罹患重大疾病等困难对象的扶助与关怀工作,建立健全帮扶电子档案,动态更新帮扶名册,全面掌握具体情况,落实针对性帮扶举措。不断加强关心关爱,畅通沟通渠道,为其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