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情定浪漫七夕·爱在幸福新城”明制婚礼浪漫来袭

时间:2023-08-22 15:48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日前,由市文明办、民政局和科教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情定浪漫七夕·爱在幸福新城”第四届明制集体婚礼在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报告厅隆重举行,8对新人在庄重典雅的仪式中步入婚姻殿堂,携手弘扬文明新风、开启人生新篇章。

走进这场隆重而又浪漫的明制集体婚礼现场。高山流水,觅丝竹之音。余音缭绕,享丝竹之韵。活动在优美的江南丝竹演奏中缓缓拉开了序幕,在众多乐器的烘托下,将江南山水的多姿、娄东文化的浓厚意境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仪式现场,市民政局和科教新城管委会主要领导分别为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颁发了聘书,他们中有德高望重、家庭美满、热心公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金婚夫妻,接下来他们将在喜庆日子轮流为前来登记领证的新人颁证,使新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进一步感悟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帮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自觉成为婚恋新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活动中,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分别为三处富有特色的户外颁证基地授牌,旨在通过结婚登记户外颁证,为新人们能够提供更个性、更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体验,增强结婚登记的幸福感、仪式感。在随后的移风易俗宣传服务队集中授旗环节,要求各镇(区、街道)以本次授旗仪式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在社区红事指导员聘用仪式上,科教新城分管领导为辖区内社区红事指导员颁发了聘书,通过红事指导员提倡婚事简办、喜事新办,倡议低彩礼、零彩礼,积极寻求社会共识,为举办喜事的家庭提供上门宣传、跟踪指导等服务,进而加强文化引领、强化价值认同。

在欣赏完优美的昆曲表演后,明制集体婚礼活动正式开始。8对新人穿着明制婚服在司仪的指引之下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向观众展示却扇礼、佩绶礼、合卺礼、互拜礼、执手礼等中国古典婚俗礼仪,新人们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散发着中国古典婚礼的独特魅力,生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婚俗礼仪文化。

在随后的现场证婚、颁证环节中,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为新人们现场证婚,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纪念证书并为其送上精美的贺礼,向新人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最后,太仓楹联协会书法家进行现场创作,并向新人赠送家风书法卷轴,勉励各位新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倡树文明新风,着力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新人代表宣读了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