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相约七夕·爱在弇山”市民政局开展新人集体颁证暨《幸福婚姻宝典》新书发布仪式

时间:2023-08-24 10:5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822日,在传统七夕佳节到来之际,太仓市在素有东南第一园之称的弇山园举行相约七夕·爱在弇山新人集体颁证暨《幸福婚姻宝典》新书发布仪式。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社会事务处副处长何正标,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罗迪,太仓市政府副市长倪嘉臻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共同为弇山园户外颁证基地揭牌,通过在古色古香的颁证厅中体验传统婚俗仪式,将佳偶天成的美好姻缘融入东南园林的诗情画意,让新人在千年古园中见证浪漫爱情,提升新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和幸福感。

在集体颁证仪式现场,6对新人身穿明制婚服通过暖堂、奉雁、入阁、却扇、沃盥、合卺、盟誓、告天等方式完成明制传统婚礼仪式。随后,太仓市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代表为新人颁发了弇山园定制版纪念婚书,向新人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太仓市政协常委陆志强带领新人共同宣读了《婚事简办倡议书》,来自江苏省民政厅、苏州市民政局、太仓市政府等领导分别为新人送上了《幸福婚姻宝典》。

《幸福婚姻宝典》从编印导出版历时4个多月,采用极具感染力的表达方式,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针对结婚登记当事人进行婚恋观家庭观教育,为新婚夫妻提供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幸福婚姻家庭指南。

婚姻登记处迎来七夕节登记小高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近60对。现场邀请了中国好人梁雪芳作为特邀颁证嘉宾为前来领证的新人们做证婚人,开展了爱在太仓浓情七夕新婚主题活动,引导新人找到舒服的相处模式,开启新的婚姻旅程。

本次活动由中共太仓市委宣传部主办,太仓市民政局承办,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妇联协办,其他各有关成员单位的领导、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代表、《幸福婚姻宝典》创作团队、新人及其亲友团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