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市卫健委三招联动护航妇幼健康

时间:2023-10-10 10:20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聚焦聚力妇女儿童健康,健全优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做实做优妇女儿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着力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好“连环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完善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信息数据库,不断深化“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实现社区、医院与妇幼保健机构的信息互联共享。加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强化救治中心、助产机构与院前急救等机构的密切协作。持续深化医疗合作,太仓纳入上海儿童医院“儿科医疗协作网(东区)”,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共建高水平医学中心,织密织牢联动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网络。

二是打好“主动仗”,织牢心理健康保障网。市三院建立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开设7×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热线接听、心理咨询等服务。参与构建“医教协同”工作机制,配合教育部门组建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及服务专家团队,与健雄职业学校等开展医校合作,开通就医绿色转介通道,为学生提供专业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治疗服务。培育心理健康服务社会组织,为不同年龄段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

三是出好“组合拳”,促进妇幼健康全面发展。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抓好新一轮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服务。强化出生缺陷综合干预能力,科学合理增加免费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实施母乳喂养促进行动,开设母乳喂养门诊。积极普及无痛分娩知识,提高孕妇及家庭对无痛分娩的认知,开展分娩镇痛率达到65%。加强儿童近视、超重肥胖、龋齿和脊柱弯曲等健康问题干预和有效防治,惠及6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5000余名儿童青少年。积极推进托育服务发展,建成11家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基本实现“一街道一乡镇一普惠”建设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