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信息 > “三资”管理

浏河镇2021年上半年三资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1-09-30 15:58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2021年上半年,我镇持续发力,一着不让抓好“两个平台”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一是多方监管,不断规范完善“三资”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第三方财务代理的监管责任。抓好三资监管平台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严格支出单据审核,加强库存现金管理,定期做好财务人员培训。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村级项目规范化管理。根据不同领域,针对性采取监管措施,有力提升监管力度。在镇级工程和采购管理文件基础上,制定和推出《浏河镇村级工程项目管理细则》和《浏河镇村级采购项目管理细则》,提升镇级监管力度。针对两细则印制相应的政策解答汇编,提高村级项目管理的业务水平。

三是定期召开资产会商会议。由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牵头,召集环保、安监、331专班、经济发展局、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村书记、村资产办主任进行会商。各部门从租金收缴情况、承租企业安全环保情况、经济发展布局、三优三保规划等角度,对将在6个月内到期的资产进行科学论证,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