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信息 > “三资”管理

璜泾镇2021年三资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2-02-21 15:59来源:太仓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一是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要求各村定期分析财务收支情况,截至目前璜泾镇各村共调整科目2次。

二是对收支审核进行风险控制。农经站工作人员与驻镇会计进行挂钩,每月对会计凭证进行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相关村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账目问题875个,及时更正533个。

三是加强大项审批监管。按照大项审批制度,达到限额必须进行大项审批,并对相关附件提出了规范要求,提高大项资金使用的镇级预控能力,目前已审批通过大项538个,发现未批先付1个,已完成补批手续。

四是做好三个平台运行工作。对“e阳光”平台、资金监管平台、产权交易平台的考核标准进行量化调整,确保村履行民主决议制度、民主理财制度、村务公开制度在3个平台上正常运行。

五是完善产权交易审核办法,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截至目前,全镇2021年应签合同781个,完成立项690个,立项率91%,进苏州平台535个,交易率69%,进太仓平台509个,交易率65%。核查闲置资产9个,对具备发包条件的资产要求全部发包。

六是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纠违清偏行动。对未按清产核资测绘面积签约的集体资产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清产核资测绘面积签约,并提交资产确认卡。2021年共排查出未按清产核资测绘面积签约且未提交资产确认卡的农村集体资产596个,目前完成整改569个,剩余27仍在督办中。总计应交1027,已交1000,递交率为97.37%。

七是落实先付后用制度,确保集体资产收益不流失。2021年璜泾镇全面落实先付后用政策,要求各村全面落实。截至目前,璜泾镇农村集体应收租金3863万,已收缴2269万余元,先付后用率58.74%。

八是依托预警管理制度,加强交易管理。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预警制度,每月通报预警及处理情况,要求各村及时签约及时收款及时处理超长期合同,减少预警,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应签必签、应收必收。

九是开展清缴欠租专项行动。制定清缴欠租工作计划,明确清缴工作镇村两级负责人和联络员,清缴欠租做到责任到村责任到人,累计清查2020年以前欠租223个,涉及资金960万余元,截至目前清缴额(已收、已起诉、已判决、有渠道可回收)达781万余元,清缴率达90.47%。

十是建立“1个平台,2个模块,3个工作日,4个部门,5层联审”的线上农房翻建联合审批机制。借力一体化服务平台业务端开展农房翻建工作,按照“一窗受理、转递相关、联动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流程,对农民进行农房翻建的资格认定。截至2021年10月,璜泾镇已通过平台受理农房翻建申请397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