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信息 > “三资”管理

双凤镇2022年上半年“三资”管理情况

时间:2022-07-29 16:27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夯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基石,我镇2022年上半年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两个平台”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全镇集体资产交易工作,做好资产交易平台数据录入工作,关注平台预警情况并及时作出处理。2022年上半年全镇资产交易71笔,合同金额912.28万元。二是继续抓好三资监管平台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加强库存现金管理;严格支出单据审核;严格执行财务预算;规范出纳人员管理;做好财务人员培训。三是继续做好e阳光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及时更新平台内容,提高e阳光平台关注度,上半年全镇已发布信息482条,关注人数达10913人。四是做好2021年度村级财务预决算编制、平台录入及公示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我镇开展了农村集体资产清缴欠租专项行动。截止21年底,按测绘面积调整95笔,正在协商13笔,其余42笔因国土空间整治等原因已拆除或预计拆除,已无需调整。对租赁期限20年以上的长期合同开展清理整改,合同废止34份,已起诉2份,截止2021年底,全镇租金清缴率达97.27%

2022年下半年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三资”管理队伍建设,保障“三资”管理工作经费,完善“三资”代理监管,规范“三资”平台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