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信息 > “三资”管理

2022年浏河镇“三资”管理情况

时间:2023-02-02 15:03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我镇2022年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着力抓好“两个平台”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资金收支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第三方财务代理的监管责任。抓好三资监管平台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严格支出单据审核,加强库存现金管理,定期做好财务人员培训。

二是加强村级项目管理在镇级工程和采购管理文件基础上,推出《浏河镇村(涉农社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根据项目管理办法,每年度进行村级项目库申报,按申报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合理规范村集体资金。

三是加强资产资源管理。资产管理方面,定期召开资产会商会议。由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牵头,召集各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村资产办主任进行会商。资产交易方面,全面纳入苏州产权交易平台交易,规范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出租、发包等交易行为,为集体资产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提供保障。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加强合同收益管理。实时关注承租方租金收缴欠缴情况,将监管平台信息数据运用于日常管理工作,通过电话催收、律师函以及诉讼等手段,加大催缴力度,提高合同清缴率2022年全年项目成交156宗,其中招租6宗,续租102宗,定向招租48宗,全年共签订合同总金额1987.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