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信息 > “三资”管理

城厢镇2023年三资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4-01-30 17:22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2023年,我镇紧紧依靠“两个平台”,加强监管,强化责任,“三资”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镇、村、第三方财务代理机构各司其职、环环相扣,形成“三资”的闭环管理。

二是狠抓制度,重在落实。为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继续严格执行《关于调整城厢镇农村集体资产租赁指导价及规范集体资产租赁行为(试行)的通知》,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太仓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太农集办〔2023〕1号)文件精神,“三资”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严管严查,形成合力。继续实行资产出租会商制度。每月村(社区)集中提交拟交易资产清单,镇农经部门汇总转发各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有问题及时指出,及时整改,镇分管领导召集村(社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择日召开会商会,各部门会上直接给出意见,缩短了审批时间,保障了集体资产收益。

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服务中心依托苏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太仓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的运作,做到统一交易系统、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流程、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网络建设,使村集体资产平台交易做到“应进必进、规范交易”。2023年全年共完成交易267笔,成交金额2,815.81万元,其中招租33笔、成交金额305.63万元,续租213笔、成交金额1,971.98万元,定向招租21笔、成交金额538.20万元。

四是分类梳理,攻坚克难。实时关注太仓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各类预警,每月月底抓取数据进行通报,要求各村说明原因及时处理。针对租金欠缴情况,督促各村制定清缴计划,做到应收尽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