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经济运行

1至2月外贸进出口179.7亿元

时间:2022-03-25 09:3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1至2月全市外贸进出口179.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9%,其中出口93.9亿元,增长23.9%。

民营企业表现越来越亮眼。虽然受到国际疫情形势和物流供应链紧张的影响,但我市民营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韧性十足,更多的民营企业走向国际舞台、开拓国际市场。1至2月,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65.9亿元,增长21.7%,比全市整体增幅高7.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占比升至36.7%,比去年同期提升2.4个百分点,显现出我市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成为当前对外贸易的有力增长点。

互惠互利的“蛋糕”越来越诱人。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太仓外贸“朋友圈”的贸易规模越来越大。今年以来,全市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76.3亿元,增长8.5%,其中对日本进出口17.2亿元,增长7%。作为全国知名的德企之乡,外商投资企业一直以来发挥着主力军作用。1至2月,全市对德国进出口18亿元,增长9.4%;对欧盟(不含英国)进出口43.8亿元,增长35.7%;对美国进出口15.3亿元,增长22%;对“一带一路”中东欧16国进出口4.7亿元,增长11%。

太仓制造的出口结构越来越优质。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涨势明显,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增长快、带动明显,已占全市出口总值的七成。1至2月,全市出口机电产品67.3亿元,增长37.4%,比全市出口平均水平高13.5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1.7%,较去年同期提升7.1个百分点。太仓制造的集装箱、船舶、汽车零配件、摩托车等拳头产品远销海内外,有力引领和助推了全市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