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年鉴

2006年太仓交通年鉴

时间:2016-07-20 11:21来源:访问量:
【字体:

概况2006年,市交通局在市委市政府和苏州市交通局的正确领导下,高扬科学发展旗帜,扎实开展各项争先创优活动,创新交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质量,努力推进交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十一五”规划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交通工程建设  全年累计完成路、桥、绿化、路灯工程建设投入8.29亿元。1204国道改造二期山路至上海葛隆段拓宽工程实现主线通车目标;2完成了204国道改造一期辅道及路灯建设;3完成了协星公路及太仓目前规模最大的公路桥梁(杨林塘大桥)工程建设;4完成了338省道延伸至常熟段及太海路接线工程建设;5完成了339省道昆太段复线太平路至四通路段补强及桥梁新建、改建工程;6完成了全市7条市乡公路大中修工程;7完成了339省道复线绿化及亮化工程;8完成了新港公路西段10公里亮化工程;9完成了岳新路绿化及直塘立交桥景点绿化工程;10完成了市地方海事处新浏河风光带景点绿化工程。

公交事业发展

新增115路(板桥香花市场—新区开发大厦)城区公交线路1条,投入中客2辆。年底,市内客运线路总里程383.9公里,其中城区公交线路7条,营运客车271083座,城镇公交线路12条,营运车辆903709座。完成客运量281.59万人,客运周转量7908.69万人/公里。为进一步改善旅客的候车、乘车条件,投资70余万元对浏河车站进行改造,在候车大厅增设了5只大功率空调、候车座椅、电子显示屏等设施;新增和更新客车19辆;新建候车亭23只,新增站牌36块。

另外全年更新出租车60辆,统一为桑塔纳3000型,车身颜色为富贵绿和闪银黄

交通企业经营

太海汽渡新码头运作稳中有升,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原有旧码头等资产成功转让;公路处、航道处下属企业转制后,企业股份制运营取得了良好开端,干部职工队伍稳定;汽运总公司下属驾培学校更新添置了8辆轿车型教练车,适应了驾培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了驾培市场份额,全年完成大小货教练车培训60台次419人;交通大厦主楼按期改建成威尼斯水城,并投入营业,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造船厂转制遗留工作逐步减少,原有闲置资产进一步得到有效利用。

交通行业管理    

一是圆满完成春运及“五.一”、“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运送任务,共安全运送旅客133万人次,其中公路客运运送旅客53万余人次,太海汽渡码头渡运旅客80万余人次,水陆客运量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同时完成了7万多吨各类节日物资运输任务。二是各类年审工作有序展开。换证年审货运业户1495户,货车4074辆,14716吨位。其中,危险品车辆299辆,1612吨位。年审货运代理企业76家,搬运装卸企业33家,货物仓储企业9家。年审水路运输服务企业2家,水路运输企业5家,船舶18艘,总吨位1079吨;对现有三家驾校进行审核。其中,太仓市永安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和太仓市安达驾驶员培训中心为二级资质,太仓耀华汽车驾驶员技术培训有限公司为三级资质;年审机动车维修企业及业户640家,其中一类企业17家,二类企业43家,三类专项维修业户580家。三是超额完成交通规费征收任务。“五小车”养路费实行在加油站设点征收后,成效显著;交通三项规费和汽车养路费、通行费、汽车检测费征收稳步增长;港务费、航养费顺利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四是路政、航政、运政管理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公路处全年查处超限运输车辆724辆次,卸载货物2373.15吨,清除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61处计2991平方米,清除违章摊点609处,及时审批结案申请22项。市航道处上航上线260天,计830人次,查处航道违章案件25起,审批临跨河项目36起,纠正航道违章25起。市运管处对全市出租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实现公司化经营管理,并统一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了管理方式网络化。交通运政稽查大队、客管办、配载所和各中心交管所密切配合,协调稽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运输经营行为,全年共出动稽查人员8560人次,查获无证经营黑车560辆次,黑驾培教练车7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经营案件4251起。五是机动车维修市场不断规范,先后共出动市场检查110余人次,查处无证经营18起,查处未按规定签发维修合格证8起,有效维护了机动车主的合法权益。六是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趋稳,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一般事故的发生率和经济损失率也进一步下降。

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将“四个一”要求和“四个一”目标作为年度考核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二是深入开展执法人员岗位培训活动。通过定期学习和集中封闭式军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交通队伍执法水平。三是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系统五个党支部通过了上级对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复查和考核。四是群团组织建设和活动成效明显。工会、团委、妇委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职工活动,广泛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苏州市第十六届交通职工文化节”体育比赛活动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五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系统全年共发展新党员11名,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3人。

204国道拓宽二期工程204国道拓建二期工程北起山路,南至苏沪交界,全长8.439公里,改造线路基本沿老路走向,在南郊局部改线。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拓宽改造,设中央隔离带,双向八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二期工程有BC两个标段。B标从山路至新浏河大桥南端,2.826公里,有主线大桥1座。C标从新浏河大桥南端至苏沪交界,5.613公里二期工程需要房屋拆迁10.3万平方米,拆迁经费约3.5亿元,三线迁移经费4678万元,征地、取土费用5311万元。征地拆迁费用合计约4.5亿元,工程建安费用1.9亿元,总投资(不含绿化亮化费用)6.4亿元。

新浏河大桥年底实现西半幅通车,其他工程于年底前竣工通车。

204国道苏昆太互通至弇山路辅道工程204国道苏昆太互通至弇山路辅道工程是204国道太仓段重要的组成部分。起于204国道苏昆太高速公路互通南建湖路交叉口,止于弇山路交叉口,东侧辅道全长4.183公里,西侧辅道全长4.165公里。全线共设桥梁12座,箱涵2座,圆管涵2道,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40km/h,公路用地范围为204国道两侧各30m(含绿化用地),路基宽6.75,路面宽6m,桥梁、箱涵处净宽8m,桥涵前后30m路基宽度与桥涵同宽。工程于20064月上旬开工,至200611月初完工,合同总经费为:2858万元。204国道辅道的建成,明显减小了因204国道两侧众多相交道口对主线的行车干扰,有效提高了主线行车的安全性、快捷性,同时也为204国道两侧居民出行及沿线企业车辆行驶提供了方便。

协星公路新建工程协星公路是太仓市南北向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现代农业园区的中心道路。于200512月开工,至200610月竣工。工程合同经费:6473.6778万元。工程全长3.37公里,起于浮桥镇牌楼村与新港公路相交(桩号为K0+000),横跨杨林塘航道,建有杨林塘大桥一座,终点在沙溪镇太星村(桩号为K3+370)。全线共设桥梁2座:杨林塘大桥,K2+170小桥;箱涵3道,管涵4道。桥梁荷载等级:杨林塘大桥为公路Ⅰ级;其余构造物为:公路Ⅱ级。工程设计车速60km/h,路幅布置为:2×(0.75m土路肩+7.5m行车道+0.5m路缘带+2.5m中央分隔带)=22.5m

杨林塘目前为7级航道,根据交通部《长江三角州地区高等级航道网规划要点》,将该航道规划为三级航道。协星公路杨林塘大桥按照三级航道标准设计建设,桥长535.72m,主跨100m,与航道斜交15°,主桥采用65m+100m+65m变截面预应力砼连续箱梁,采用悬浇施工。引桥采用530m的预制小箱梁,先简支后连续。桥面布置为:2×(1.5m人行道+7.5m行车道+0.5m路缘带+2.5m中央分隔带)=24m

S339太仓复线B标段339省道太仓复线B标段起点桩号K9+653,终点为太平路交叉口,桩号K11+098,长1.44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双向六车道,路基宽从盐铁塘以西路基全宽38,盐铁塘以东路基全宽43工程合同造价5151万元。盐铁塘桥为单跨80m系杆拱桥,桥梁全长10056m,荷载等级:公路-I级。工程于20057开工,200612月建成通车。

沪浮璜公路(338省道)延伸段

沪浮璜公路延伸段工程,起自鹿河友谊桥,向北至常熟市的东张镇,全长5.339公里,总投资1.2193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施工,设计时速100km/h,荷载等级:公路-I级,双向六车道路幅布置为2×(0.75m土路肩+4.0m硬路肩+0.5m路缘带+11.25m行车道+0.5m路缘带+2/2中央分隔带)=36m。工程于2005121开工,于200611月建成。

公路绿化亮化工程204国道改建一期工程,山路—新港路段4公里。亮化工程全线共装14琵琶灯305套、单挑灯8套、安装路灯控制箱4台、电缆防盗设备4套,工程总投资约407万元。绿化工程设计标准高,苗木规格档次普遍提升,总投资约需3400万元人民币,绿化总量约101万平方米,设两侧机非分隔带各5,两侧绿化带各15,中间隔离带2(由苏州市局绿化)。隔离带绿化和道路两侧行道树绿化已于年底前完成,行道树为直径18cm以上香樟,S339太仓复线交叉点四个景观点(银杏流金、松荫听涛、丹桂飘香、枫林溢韵)高档苗木占苗木总量的40%以上,年底已完成工程量50%

S339复线昆太段总里程5.9公里。亮化工程总投资约490.69万元,全线共装12双挑灯320套、安装路灯控制箱3台、电缆防盗设备3套。绿化工程造价约为1000万元,设两侧路肩绿化各5,两侧绿化带各27,间隔离带3+2+3。行道树为直身银杏、绿化带种植了香樟、重阳木、合欢、雪松、乐昌含笑、樱花、水杉等树种。

新港公路亮化工程预算总金额约385万元,利用204国道改造搬迁的路灯,不足部分采购新灯。全线共装单臂灯295套、立交桥桥头灯20套、引桥灯46套、镇区庭院灯48套、安装路灯控制箱3台、电缆防盗设备3套。

岳新公路绿化:岳新公路全长2.9公里,路肩绿化30。工程造价约为212万元,行道树种植了女贞、香樟、雪松等,绿化带种植樱花、紫荆、水杉、瓜子黄杨球、红叶李、红花继木、金叶女贞等。

另外,对通港西路行道树提档,种植直径16-18CM香樟1256株;对通港西路林带进行了拔稀改造;对沙鹿路进行了绿化补植;对牌新长线种植了水杉行道树。

船型标准化工程按照交通部同“五省一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行动方案》目标要求,200711日起全面禁止挂桨机船进入京杭运河航道;到2010年,航行于京杭运河航道的标准船型船舶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使船舶水污染和噪音污染状况得到根本好转,船舶安全技术性能明显提高,航道和船闸通过能力提高30%,船舶平均吨位提高50%。为此,我市于2004年起,开展对我市挂浆机船实行船型标准化改造工程,该工程于3月份提前完成,共拆解改造挂浆机船126艘,其中拆解114艘,落舱改造12艘,拆改率达到了100%发放政府补贴资金400余万元。

出租车调度服务中心108日,太仓市出租车调度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调度中心为企业性质,12名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叫车服务。在中心配备4台调度和1台监控电脑及一套多功能电话网络语音系统,设出租车叫车热线:9688999。对全市378辆出租车和315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中心的成立既加强了车辆的调度和安全管理,又方便了市民叫车。到年底,调度中心每月受理叫车服务约3200人次,成功调度出租车3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