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年鉴

2003年太仓交通年鉴

时间:2016-07-20 11:21来源:访问量:
【字体:
 

概况 2003年,市交通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交通工程建设  2003年全市交通工程建设累计投入资金4.78亿元,主要完成了以下工程:通港路西段竣工通车,两侧绿化完成设计、土方和部分苗木种植;沿江高速公路完成二灰土、水泥稳定碎石、防护设施及边沟工程施工;苏昆太高速公路完成征地、拆迁及便道、桥涵基础施工及主线路基土方工程; 339省道昆太路复线、沪浮璜公路延伸常熟东张段完成了立项、征地、施工图设计及部分拆迁;太蓬公路及锡太一级公路太仓段按期进入拆迁与施工;新周线、双周线及其它市乡()道路维修工程全面完成;岳新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预定的施工进度目标。另外,新建公路绿化11231平方米,改造公路绿化5056平方米。其中包括204国道常太交界处景点建设、浏太路大转盘改造及全市公路绿化苗木补植。

交通企业经营  交通企业较好地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国内生产总值和利润指标;完成了在经济开发区批租80亩土地的有关手续;汽运总公司全年经营性投入达800多万元,拓宽了经营渠道,增强了发展后劲;客运公司与苏州客总太仓公司组建了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使长途客运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资质标准;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按期完成了训练场地搬迁,使造船厂闲置多年的土地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太海汽渡效益增长显著;交通大厦克服了上半年非典影响,下半年经营逐步恢复正常。另外,为转制企业工龄满30年的78名职工改办了内退和协保的有关手续。

交通行业管理  全市客货运输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交通运政稽查大队、客管办、配载所和各中心交管所密切配合,共出动稽查6930余人次,检查各类客货运输车辆16250辆次,查获各类违章6985起,处罚6037起,违章处理率达86.4%。按期完成了“两证”年审工作。其中客运车辆“两证”年审率达100%;货运车辆“两证”年审率达94.5%;搬运装卸企业“两证”年审率和运输服务业、货运代办(配载托运业户)年审率都达100%;社会运输船舶年审率达95%

超额完成了规费征收任务。征收三项交通规费和“五小车”养路费同比增长178.4%;汽车养路费同比增长29%;公路收费站车辆通行费同比增长10%;航养费同比增长52.33%;港务费比上年翻一番;车辆检测费同比增长10%

圆满完成了春运任务。在历时40天的春运中,共投放客车310辆计7725座,平均日发班车520班次,安全及时运送旅客40.1万余人次,并及时完成2.2万吨节日物资的运送任务。

公路行政管理力度进一步增强。严格超限运输检查,年查处超限运输车1153辆次;纠正公路控制区内违章建筑36处,及时办理审核许可52处,清除沿路障碍物117平方米,非交通标志418块,违章摊点227处。

水上运输秩序进一步转好。制定实施了《太仓市盐铁塘、戚浦塘、杨林塘船舶航行、停泊暂行规定》,规范船舶航行与停泊秩序;采取发放闸卡、限档停靠和24小时放闸等措施,规范浏河套闸大吨位船舶进出;对进出我市辖区的水上油船、加油船、散化船等加强了安全专项检查,保障了船舶安全有序通行;审批临跨河建设项目17起,纠正航道违章40起。

机动车维修市场动态管理成效显著。共出动检查360余人次,查处违章369起,其中无证经营6起,超范围经营13起。汽车一、二类维修企业年审率达100%,三类维修企业年审率和营运车辆等级评定率达95%

非典防治工作扎实有效。自4月份起,坚持每天对客运车辆和公共场所实施消毒制度,并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公路站卡、船舶集中进出的港口码头,对过往车船和人员实施检查登记工作,共检查车辆96645辆次,船舶2130艘次,测量体温329382人次,避免了非典疫情从公路和航道传入我市。

精神文明建设  全系统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培训教育,积极开展“致力于事业、服务于人民”主题教育和“诚信在交通”及创建学习型单位和学习型执法队伍和争创文明单位活动。经苏州市局考核验收,有2家单位获“十五”首批苏州市交通系统创建文明行业“文明示范单位”称号,19家单位获文明单位称号,验收合格率达87%。局机关通过了省文明委组织的2001年至2002年江苏省级文明行业的调研考核;汽运总公司和公路处分别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调研考核。市汽运总公司太仓汽车站分别被省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光荣称号,市公路处朱建平被苏州市授予苏州市级“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科学调整公交线路】根据港区大型项目增多,人员流动日益增加的实际,将太浮线、太岳线公交车按港区人员流动需要进行调整,及时解决了港区和新港路沿线群众乘车难的矛盾。围绕新区开发和太仓城市化建设要求,合理增大城市公交车密度和延伸通达范围,将城区公交车由原来的3路增加到现在的8路,使城区公交车覆盖率大幅度提高,大大方便居民出行。

切实加强行风建设  在执法人员中实施“四项禁令”,层层签订执行“四项禁令”责任状,给每个执法人员家属发《致交通执法人员家属的公开信》,加强“四项禁令”执行情况的督查,从而保障了执法行为的规范化和执法水平、服务质量的稳步提高;对窗口服务、行政执法部门提出“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张椅子、一颗热心肠”四个一服务标准,对所属单位增加了“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乡镇引进一个项目、确定一到若干个工作联系点、完善健全一本工作台帐” 四个一考核要求,使交通服务与全市经济建设、港区、新区开发和城市化建设融为一体;主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共向全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主要领导和交通行风监督员发放“征求意见测评表”359份,回收243份,征集批评、建议91条,并将批评建议分类整理后,按局领导分工落实整改,并向各界人士作了整改情况汇报,既推进了交通工作,又有效地改善了交通形象。

合理调整交管所机构设置  根据乡镇行政区划的调整,相应调整交管所机构设置。城厢中心交管所下辖新区交管所、双凤交管所;撤销岳王交管所、归庄交管所,其人员及资产并入沙溪中心交管所;浏河中心交管所下辖陆渡交管所;撤销鹿河交管所,其人员及资产并入璜泾中心交管所;成立浮桥中心交管所,撤销浏家港交管所、金浪交管所,其人员及资产并入浮桥中心交管所。

太仓市长途客运有限公司成立 200311 1日,太仓市长途客运有限公司成立,并开始正式运作。该公司注册资经1000万元,苏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出资700万元,占70%,太仓市汽车运输服务总公司出资300万元,占30%。公司注册地址为城厢镇县府东路8号,由苏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华兼任董事长、法人代表,太仓市汽车运输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邹振国兼任副董事长,凌锦章任总经理。全市所有出市长途线路班车归该公司经营,原苏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成为站务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