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太仓市政府门户!| 用户中心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繁體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市公路处“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4 09:06浏览量:字体: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公路处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有效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建浓厚的安全氛围,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对外宣传,在提升安全认识上做文章。公路志愿者们走进城厢镇东林村、电站村、西区社区和德兴社区,悬挂安全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法规,努力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路政执法人员来到通沪铁路项目部、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和涉路施工现场,发放《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督促整改管理和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对内培训,在培养安全技能上下功夫。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公路行业紧急安全会议内容,要求职工汲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职工参加全国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掀起学习安全知识热潮;举办“我们的小康路”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储备;通过第三方消防培训与演练,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常识,共同构筑安全“防火墙”。

强化问题查摆,在落实安全整改上亮成效。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领导带队、部门联合、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列问题清单,定整改方案,实现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针对岳鹿线通沪铁路下穿通道和S339通沪铁路施工路段存在的难点问题,联合第三方专家开展专项检查,帮助施工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持续跟进隐患报告,逐一落实整改。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