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太仓市政府门户!| 用户中心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繁體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市交运局多方携手共保内河运输安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5:21浏览量:字体:

市交运局严格贯彻内河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要求,深入码头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行动,多方携手政企协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携手船舶航运公司,落实企业安全责任。船舶航运公司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加强船员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培训和船舶应急预案演练,并做好培训记录和演练后评估,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对航运企业安全负责人员是否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经费使用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定期考核,有无奖惩等进行检查。

携手危险货物码头,落实防污染治理工作。海事执法人员检查安全隐患台账资料,要求企业记录好整改前后情况对比,加强船舶油类过驳作业中防污染设备设施的管理和保养工作,督促落实码头防污染相关台账记录的完整。

携手废钢运输企业,防治船舶超载安全。海事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年前签署的《防治船舶超载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加强码头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在对船舶装货作业时严格按照《内河船舶载重线证书》要求,严禁超载、偏载装货,并按照船舶稳性要求合理配载。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