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凝聚“四敢”合力 共护碧水清流

时间:2023-02-21 15:29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为提振“敢”的精神,凝聚“干”的合力,2月20日夜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太仓水警大队开展水上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船舶污染综合治理,解决水上交通监管难题,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水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与水警大队协作配合,对苏浏线过往船舶及南郊港池靠港船舶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主要对船舶是否满足最低配员要求,船员证书职务、等级、类别是否符合任职要求,船员临水作业时是否按要求穿着救生衣,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是否开启,船舶是否按规定封舱等多个项目进行全方位检查,此次行动共对13艘船舶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并对一例未按要求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此次联合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与水警大队强化联勤联动,对苏浏线水域开展立体化巡查,全面升级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不仅加强了对往来船只的检查力度,更突出夜间时段驻点巡查,切实提高水域及码头的管控力,最大限度挤压涉水违法犯罪空间,在打击犯罪、巡逻防控、隐患排查、为民服务等方面多线发力,让看得见的“安全感”洒满水面。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定期开展联合水上巡查执法行动,聚力解决水上监管难题,保障水域通航环境和生态环境,共护碧水清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