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市交运局深化嘉昆太执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3-02-08 09:38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嘉昆太三地交通执法部门在签订“沪苏交通一体化执法监管”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建立健全“嘉昆太”交通执法一体化监管机制,筑牢省际、市际边缘地带交通安全防线,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联合执法更加有效。204国道、346国道、339省道、昆太路、太蓬路等市域主要通道,三方执法部门互通信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非法营运、超限运输、无证网约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筑牢边缘地带安全防线。在春运等重大节假日整治期间,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统一号令、联合行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综合执法效能。

二是业务协作更加多元。深入推进“肩并肩”执法模式。在出租客运领域,及时互通相关信息,简化异地执法案件移送办理流程,提升执法效能;在超限超载治理领域,不定期开展协同联合执法,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在危货监管领域,开展跨区域联合调查,对危货运输托运人开展溯源追查,实现对重大风险案件“一案多罚”,全面强化对违法当事人的惩戒力度。

三是信息共享更加高效。在执法过程中,打破地域数据“藩篱”,通过信息共享,对有属于对方管辖权的案件或线索直接移送对方立案处理。同时,定期抄报反馈案件协查情况,共享行业监管信息数据和行政处罚案件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