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市交运局创新智慧执法新模式 提升交通执法质效

时间:2023-02-27 16:07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深刻领会“四敢”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安全出行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智慧执法新模式,提升大数据时代交通执法质效。

近日,执法大队查获多起货运车辆未按规定开启卫星定位装置案件,依法对违法货运企业进行惩处,并督促货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交通运输领域的健康发展。

卫星定位系统是加强货运车辆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市交运局依托交通业务系统对全市路段货运车辆进行电子巡查,实时监控货运车辆的地理位置,运行速度,运行轨迹以及车内驾驶人员情况。

同时,与市公安局开展联合行动,借助太仓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的道路监控数据,全面汇聚市区道路交通违法数据,利用大数据手段从交通违法发生的时段、类型、区域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道路安全执法工作。

下一步,市交运局将持续加强对货运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督促货运企业落实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企业开展所有车辆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台账记录,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货运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