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执法大队党总支获评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2-01 10:59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中共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委员会通报了全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太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榜上有名。今年以来,太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货车司机等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效能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一是成立4个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从我市13308家货运业户、24728名驾驶人员中排查出货车司机、货运从业人员党员131名。设立连新课堂,常态化组织货车司机开展“交运先锋、暖新聚心”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卡友E家”APP我市完成推广注册司机1600多人。建立货车司机诉求直通机制,累计协调解决司机诉求2800条,让“交通蓝”深入货车司机心中。

二是成立太仓市货运行业联合工会。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为突破,积极发挥联合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作用。建立货车司机调解室,打造“娄城车顾问”党建子品牌,安排律师、汽修行业维修专家驻点,为货运企业、货车司机免费提供点对点、订单式服务。

三是定期开展“三送”暖“新”行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全市各高速口常态化向过往货车司机发送面包、饼干、方便面、粽子、月饼、矿泉水等“党建暖心礼包”,持续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党员货车司机群体关心关爱活动。上门走访慰问困难货车司机,实地了解货车司机诉求、发放慰问金,将党的关怀送到货车司机的心坎上。

高标准推进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依托204国道太仓超限检测站,打造太仓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为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学习教育场所和就餐、休息、洗衣、淋浴等暖心服务,自建成投用以来累计服务货车司机群体3000余人次,获得广大卡友的一致好评

高质量完成货车司机党建试点工作。创建推广“交运先锋”道路货运党建品牌,成立“保供保畅”行动支部,组建“保通保畅先锋车队”,完成疫情保供物资运输任务。制定太仓市交通运输纾困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向疫情期间承担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道路货运企业,发放纾困专项资金47万元。

这已是今年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以来,继太仓市货车司机第四流动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货车司机党支部、建强阵地为货车司机群体打造“红色加油站”获评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后,获得的第三项省级荣誉。

 沉甸甸的奖牌,凝聚着责任与担当,这是对太仓交运人一年来深入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最高褒奖,更是我们今后不断探索货运行业党建的新模式、新做法,切实做优做靓行业党建品牌,做到服务关怀“暖心”、诉求解决“贴心”、阵地功能发挥“强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交通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