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沪宜高速公路金仓湖互通工程钢箱梁首跨吊装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19 10:37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5月19日,在阵阵响亮的鞭炮声中,沪宜高速公路金仓湖互通项目迎来重要建设节点—A匝道首跨钢箱梁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这一重要项目顺利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沪宜高速公路金仓湖互通项目A匝道和D匝道第三联均以钢结构桥梁形式跨越沪宜高速,其中A匝道跨径组合为20+33.5+26.7+25m;D匝道跨径组合为26.1+35.9m,均采用1.4m等高连续钢箱梁,顶宽10.20m,底宽6.06m,箱梁悬臂长2.10m,A匝道钢箱梁重642.3t,D匝道钢箱梁重354.4t。A匝道北半幅两节段首跨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高速南侧钢箱梁生产、吊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6月下旬完成跨高速交通导改创造了有利条件,全面打开了沪宜高速公路南侧施工作业面,从而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扎实基础。

沪宜高速公路金仓湖互通工程是我市重点交通项目,项目采用梨型形式建设,主线匝道出入口处采用两侧拼宽方式对原有沪宜高速公路进行拓宽,拟合老路标高为主,匝道出入口标高顺接老路。金仓湖互通匝道总长度2.676千米,占地112.74亩。主体工程与现状沪宜高速公路通过4条匝道出入口拓宽,其中A、D匝道设置2座跨线桥。项目建安费1.8亿元,合同工期24个月,于2022年7月中旬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建安投资6200万元,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沪宜高速公路金仓湖互通项目的建设将优化太仓市域高速互通布局,加强高速公路与城市快速路网规划的衔接,便捷太仓城区交通出入,缓解双凤互通及204国道的交通压力,促进太仓中部镇区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