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信息

太仓成功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时间:2024-02-22 11:03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我市榜上有名,为苏州首家!

自2021年入围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以来,在国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围绕推进体制机制融合、基础设施融合、运力资源融合、运输信息融合等“四个融合”发展,始终坚持高规格推动、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建设,着力提升城乡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我市已落实创建工作方案四项主要任务,完成19项考核目标值,建立起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融合一体、优质高效的城乡交通运输系统。我市作为全国唯一沿江临沪的县级市,地处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重战略机遇交汇点,其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提供了优渥土壤。

市交运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持续强化综合交通衔接能力,提升公众出行服务品质,完善物流体系,以交邮融合带动农村农业发展。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连续多年保持5A级,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提供了有力支撑。太仓交运

城乡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截至2023年底,全市境内公路总里程达1357.817公里,基本形成多层次、多模式、协同融合的跨区域路网体系。实施“3+2”管养模式,农村公路列养率、通客车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均达100%,农村公路MQI优良中等路率达98.9%。

城乡公交设施“再升级”。全市已完成81座农村公交候车亭、电子站牌和245座城市智能公交候车亭、123座电子站牌的改造升级,79个农村老旧公交候车亭实现智能化改造。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建制村公交通达率达、行政村候车亭(牌)覆盖率均达100%。

农村物流体系“助振兴”。我市已经形成以3大市级农村物流中心为龙头,乡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邮政快递网点为骨架,村级物流服务点、农业服务站点等为触角的市、镇、村三级城乡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村级节点覆盖率达100%。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推动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百姓满意”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