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人才与就业 > 公示信息

2020年上半年江苏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指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原3月份考试报名时间更新通知)

时间:2020-04-24 10:42来源:人社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保证2020年上半年全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省里部署,现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相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全省统一鉴定的职业范围

(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正考):上半年统一鉴定考生的申报条件参照2019年版最新标准执行,考试合格者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证。

(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补考):因2020年起全部执行新标准,补考考生仅针对已按新标准申报正考且已取得单科合格成绩的考生(即2019年下半年正考单科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参加补考),按旧标准报考的考生2019年下半年已安排了最后一次补考扫尾,故2020年不再安排补考

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考试申报条件(2019年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四级/中级工

(1)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生。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高级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学专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具有大学本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5)具有硕士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技师: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

(3)具有大学本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具有硕士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5)具有博士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四)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报一级/高级技师: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备注相关职业是指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管理咨询、管理研究等职业。相关专业是指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管理科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劳动关系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是指劳动关系协调员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功能具有关联性的职业资格证书。

三、考试时间及考核形式

(一)考试时间:暂定2020621日(周日);

(二)考核形式:上机考试,其中一级、二级的综合评审采用“文件筐”的形式,纸笔作答。

四、使用教材

使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编教材,报名处不提供教材出售。

 

五、收费标准

级别/类别

四级

三级

二级

知识考核

技能考核

知识考核

技能考核

知识考核

技能考核

文件筐

费用

60

200

70

260

80

300

200

总计

260

330

580

 

六、补考事宜

考生已经通过的科目成绩保留一年,补考时只需缴纳未通过科目的费用。

 

七、报名地点

太仓市上海东路66号人防大楼3楼技能鉴定科(发证科)。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30止,逾期不再接受报名(工作日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九、注意事项

报名时请随带报名表(见附件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对于军事院校、党校、20002000年之前的学历证书需提供学历证书复印件和原件核查)、工作年限承诺书(见附件2,工作经历部分机打,仅本人签字部分务必手写)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像素150*200以上)各一份,报名时同时自行办理缴费手续。费用清缴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一律不退。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考生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自行打印(http://www.chsi.com.cn/交至报名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有效期请设置为6个月,需在2020510日后。)

 

十、咨询电话

联系电话:53571816,53579944 

  

 

太仓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0424日

 



附件1: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报名表.doc

附件3:出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流程.doc

附件2:工作年限承诺书.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