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严守加油计量关 确保百姓足量加油

时间:2022-06-06 17:20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为了解决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加油机检定时限到期问题,市检验检测中心从五月开始对全市加油站在用加油机开展了集中强制检定。

在我市各行业复工复产后,市检验检测中心针对静默期间已经到期和5-6月即将到期的加油机排出检定时间表,并积极联系各加油站,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投入工作。检定人员对加油机的主板及流量计铅封进行复核,同时对加油机进行误差检定,对存在误差的加油机进行调整,并在检定合格加油机核心部件上加装铅封、粘贴强制检定合格证,确保每台在用加油机计量准确。5月份共计检定加油站29家,加油枪369把。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加油机计量是否准确,涉及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加油机作为成品油零售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属国家重点管理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下一步,市检验检测中心还将持续做好加油机计量检定,确保我市范围内无超期、超差运行的病态加油机,建立良好的民生计量秩序,确保百姓足量用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