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聚焦百姓“小事”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2-06-28 13:38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民生计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它与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后,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聚焦百姓关切小事,在燃油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农贸市场电子秤、医疗计量器具等民生领域开展计量强制检定。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加油机的计量准确成为百姓关心关注的焦点。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燃油加油机检定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我市各加油站,对静默期间已经到期或者即将到期的加油机开展了计量强制检定,上半年共计完成检定加油站67家,加油枪1060把。

随着我市出租车的有序恢复运营,6月初将有一批出租车计价器到检定周期,为了不影响出租车的正常运营,中心提前与出租车公司联系,做好检定前期准备工作,司机按照检定日程安排,分时错峰前来检定。上半年共计完成检定出租车计价器300台。

小小一杆秤,关系大民生。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用以贸易结算的电子秤对百姓日常生活影响最大,为了不影响农贸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中心检定人员一般利用下午人员较少的时间进入菜场开展检定,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检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子秤885台,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菜篮子”权益。

为了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赴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对血压计、医用诊断X射线辐射源、心电图机、红外体温计等计量设备开展了免费检定,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我市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为我市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