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抽检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06-15 16:49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近日,市检验检测中心应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我市城厢镇、沙溪镇、浏河镇等地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了零食抽检。

很多学生放学后喜欢在学校周边的店铺购买零食,这些零食价格便宜,颜色也鲜艳,味道又足,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胃口,这些食品被称为“五毛”食品。由于这些食品价格便宜,往往喜欢使用添加剂,因此作为食品监管的重点对象。本次抽检以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食品商行及便利店为重点场所,以受学生喜爱的辣条、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糖果、蜜饯、饮料等零食为主要目标。

全市共计抽样80批次,其中小超市抽检“五毛”食品60批次,乳制品10批次,小餐饮店抽取食用油(包括煎炸用油)10批次。抽样工作完成后,检测中心将集中开展食品检验,项目包括理化指标中的酸价、过氧化值、脂肪、蛋白质、酸度;添加剂中的铝残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脱氢乙酸、甜蜜素、三聚氰胺;微生物中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商业无菌、霉菌、酵母和重金属中的铅等。

学校复学已近一个月。本次抽检坚持问题导向和隐患靶向的抽检原则,全面掌握校园及周边食品质量状况,帮助监管部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