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衡器检定服务“三到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07 16:21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秤平斗满”自古以来是买卖双方公平交易的基础,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立足检验检测职能,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解困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强化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认真查找衡器检定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通过强化计量支撑,满足企业正常工作需求。

提前服务到位,明确服务内容。主动上门走访各类企业,听取意见建议,根据企业需要,列出服务内容清单,针对企业在用衡器用途、场地等使用环境和条件,指导企业明确检定周期、维护保养等方案,确保服务质量及时、高效,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主动服务到位,简化服务流程。改变原来的申请检定、预约受理、安排检定等步骤,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优化企业检定申请程序,以不见面、少见面申请检定方式为主,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简化申请流程,尽快安排检定时间,为企业衡器受检工作提速,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精准服务到位,主动上门检定。针对阳鸿石化、埃克森美孚等公司的电子汽车衡量值准确要求,主动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保证贸易结算过程中计量准确、交易公平。主动深入安佑生物、江苏宝洁、上好佳食品、美伦食品等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涉及衡器检定业务、计量设备日常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上半年,中心技术人员上门为企业检定电子汽车衡72台,电子秤984台,确保我市企业贸易结算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