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市检验检测中心通过两项充电桩建标现场考核

时间:2022-08-08 15:42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检验检测中心新建“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两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顺利通过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现场考核。

考核组严格按照《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及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对交流、直流充电桩计量标准的标准器、计量性能、实验环境、检定人员、现场操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专家组认为中心仪器设备符合要求、技术人员操作熟练、对所提问题对答如流,两个项目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考核验收标准。

根据《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换电设施规划》,“十四五”期间,太仓将规划新建182座公共充电站,新增1928个公共充电设施。至2025年,太仓市共有公共充电站236座,公共充电设施2478个。

中心两项标准检定装置建立后,弥补了我市新能源计量的空白,将可实施对全市范围内的交、直流充电桩的强制检定,实现了从源头上确保我市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性能的准确可靠,满足监管部门对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性能贸易结算的监管,进一步健全和发展了我市电能计量量值传递水平和溯源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