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提前谋划 确保秋粮收购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时间:2022-09-09 15:42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秋粮收购在即,为切实保障计量器具在粮食收购过程中提供准确可靠数据,维护粮食收购中的贸易结算公平。市检验检测中心提前谋划,开展了全市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推动收购公司加强计量器具管理,维护农民切身利益。

全市共有粮食收购点8个,20-100吨电子汽车衡18台,由太仓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统一负责管理工作,考虑到该公司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申报工作不太熟悉,中心与该公司主动对接,帮助开展网上申报和规范提高计量器具管理。

根据企业申报,中心组织检定人员上门开展强制检定工作,对检定合格的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并加贴合格标志,对发现存在示值超差的衡器及时帮助调试,以确保在用计量器具的合格率达到100%。

秋粮收购期间,中心还将组织检定人员对各粮食收购点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度,坚决维护广大粮农的合法权益,确保秋粮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