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时间:2022-11-15 16:38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促进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11月10日至11月11日,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实验室内审工作。

此次内审分为召开首次会议、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三个环节。在首次会议上,明确了本次内审的依据、审核范围、审核分工以及审核任务。

内审员依据分工,分为三个审核小组,对中心各部门以及质量体系全要素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内部审核。通过查看现场环境、查阅档案资料、抽查检验报告、开展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所有部门的质量体系运行、检验工作质量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经过审核,中心2022年度质量体系运行正常,相关质量活动均按规定要求开展,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及对体系运行中发现的不适宜性,中心落实相关部门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并进行跟踪验证实施效果。

中心技术负责人作了内审工作总结并针对审核结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质量管理文件要求,将体系中各项要素有效地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审核结果,认真分析原因,组织好相关责任人,采取正确的纠正、预防措施,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三是技术质量部要履行好质量体系的运行和管理职责,跟踪整改,并且做到日常检查、及时纠偏,完善质量体系运行。

此次内部审核工作对提高中心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日常运行等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作的符合性和有效性,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促进检验工作质量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