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检验检测

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

时间:2022-11-29 13:53来源: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工作。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步推广,与之配套的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同步大规模建设并投入运营。充电桩涉及到电能消耗和电费结算问题,与广大电动汽车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早在2020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列入计量器具强制管理目录,实行定期检定。公告还特别指出,电动汽车充电桩延期至202311日起实行强制检定。

为了确保我市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有法制和技术支撑,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于今年新建了“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两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并取得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

目前全市共有电动汽车充电桩1050台,充电枪1751把,未来还有增加的趋势。中心将按计划对用于贸易结算用的充电桩进行强制检定,保证运营用充电桩的量值准确可靠、结算公平,并为充电设施站点布局、相关政策执行与制定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