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砥砺奋进,竞先致远!市教育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19 09:01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2月19日下午,太仓市教育系统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小学(含民办)、幼教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督导事务中心全体专职督学,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优秀“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和优秀“书记项目”,各学校(单位)向王晓芸局长递交了2021年度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0年太仓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做强“融合力”工程,做亮“融合育德”党建品牌,强化党内监督和执纪问责,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红色长城”,党建重点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领了太仓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是喜迎建党100周年庆典之年。教育系统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培根铸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焦“首要问题”完善育人体制机制,聚焦“极端重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综合施策、真抓善为,突出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从严主基调,切实提高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开启太仓教育新征程定向领航,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随后召开的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对2020年度教育质量综合评估先进学校、教育联盟建设奖、创新创优团队奖等进行了集中表彰。招生办、省太高、沙一中、直塘小学、艺术幼教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芸局长强调一要一心一意增底色,激发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聚力打造党建引领工程,持续做亮“融合育德”品牌,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育人有范的教师队伍,大力实施人才强教计划,打造创新有为的人才队伍。要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凝聚精气神,练好“绣花”功夫,要有“钉钉子”精神,拥有“拔钉子”勇气,发扬“三牛”精神,展示好教育系统的良好风貌。二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构建优质均衡新高地。要精心谋划“十四五”,系统擘画“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蓝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全力推进2021年苏州、太仓两级政府实事工程项目。要稳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拓展集团化办学路径,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共享,提升区域教育发展水平。三要全力以赴添活力,构建活力教育新样态。要全面开展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以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契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加强品质内涵建设。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优项目建设,打造区域创新创优重大项目集群。要持续优化“三全育人”机制,深入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等主题教育,实现全过程育人。四要攻坚克难求突破,构建教育治理新格局。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要切实增强教育督导实效,重点做好义务教育监测和教育现代化监测工作。持续强化政社协同共治,加快推进“政社协同视域下县域教育治理创新的行动研究”。要有效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生命线,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精心打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筑牢校园、校车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