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爱鸟护鸟,万物和谐——市林业(蚕桑)站举办爱鸟周知识讲座

时间:2021-04-19 10:31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415日,为迎接“爱鸟周”活动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对爱鸟护鸟知识的宣传,市林业(蚕桑)站举办了题为《湿地生态与鸟类》的知识讲座。林业站工作人员、各镇(区)林技员,湿地村、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这个主题,通过对湿地生态与鸟类、太仓地区鸟类监测、太仓地区鸟类介绍和湿地公园生态建设和管理等四个方面知识的讲解,宣传湿地保护、爱鸟护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公众支持和参与鸟类及栖息地保护,营造爱鸟护鸟、生态保护、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按照“宜林则林,宜湿则湿”的原则,通过拆除长江堤岸沿线企业、加快绿化营造,修复改善长江生态环境;通过转变湿地公园管理模式,加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减少人类行为对动物和环境的影响;通过持续开展湿地生态修复,进一步提升全市湿地的生态质量,保护鸟类的生长环境。近几年的监测发现,我市野外鸟类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多,生态环境愈发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