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关于做好2021年太仓市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02 09:41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各初中校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考务培训、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基函〔2021〕13号)《关于转发〈2021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的通知》(太教基〔2021〕8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苏州市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工作的通知》(苏教基〔2021〕4号)文件精神,现就全市2021年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要求、内容

(一)测试对象:已报名参加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测试日期:2021年4月24日。

(三)测试题型:听力部分采用“听对话回答问题”和“听对话和短文答题”两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朗读短文”“情景问答”和“话题简述”三个题型。

(四)测试成绩:“听对话回答问题”和“听对话和短文答题”各赋分10分,“朗读短文”赋分3分,“情景问答”赋分2分,“话题简述”赋分5分,全卷满分30分。

考试的具体要求、内容等见《2021年江苏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纲要》。

二、考试组织

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工作由太仓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基教科、招生办、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中心和教育装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管理、考务培训、考试和设备工作。太仓市招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本次考试的牵头单位。考试相关组织、操作流程参照《2021年江苏省初中学生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操作手册》。具体实施细则可至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下载专区”栏目下载。

三、听力口语测试费

根据《省政府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以及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苏政发〔2015〕119号)的要求,取消2021年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收费,测试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统筹安排。

四、听力口语测试有关工作

(一)设备调试。各校应在模拟考试的基础上于4月上旬进一步检查考场、考场计算机及相关软硬件配置情况,凡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必须升级、补充相关软件与设备。同时教师发展中心要对有关考务人员进行充分的培训,提高其责任心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以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信息上报。鉴于本次考试的自动化特点及相关工作要求,各校需向太仓市招生办公室上报相关信息。上报信息格式和要求根据苏州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联系人:杨雁斌;联系电话:0512-53839607。

(三)缓测与免测事宜

1.缓测。在口语测试期间严重失声的考生,可申请缓测。缓测名单各校于4月24日16:30前同时报基础教育科和招办,缓测于5月上旬日进行(具体日期由招生办另发通知)。鉴于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已记入中考总分,不再组织复测。

2.免测。聋哑考生不能参加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的,可由家长向学校提出免试申请,并提供苏州市(或省内外地级市)残疾人联合会制发的听力障碍证(需有原件和复印件),由学校主管领导签署意见,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汇总,经市招生委员会审验同意,在考生所在学校公示,并在考试前办理相关手续。听力口语免试得15分,计入中考总分。

(四)完善技术保障。各学校要主动与当地电力供应部门、环保部门进行沟通联络,确保考试期间学校考试用电,并避免可能出现的环境噪声。各学校要建立信息技术设备设施保障队伍,在考前和考试期间提供技术支持,处理突发事件。

(五)相关防疫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检视各考点、考场的工作条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防控要求细化到考试组织的各个环节。

(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各学校要根据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的特点,加强考风考纪监督与检查。教育局将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建立四项制度,一是各考点主考由外校领导担任,二是各考点巡视员由教育局委派,三是各考场监考员由外校非初三年级的英语教师担任,四是各考点向考生公示举报电话(基础教育科53531152、53531151,教育督导事务中心53543672,市招生办公室53839607)。

其它事宜将由招生办和教师发展中心另行通知。

附件:2021年太仓市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各考点负责人安排表

                                                  太仓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1日

附件:

2021年太仓市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

各考点负责人安排表

考点名称

考点主任

考点副主任

太仓市第一中学

朱燕红

太仓市实验中学

缪志华

太仓市沙溪实验中学

周国强

凌晓东

太仓市高新区中学

黄冬明

张丹丹

太仓市第二中学

冯书侠

太仓市良辅中学

许秋红

屠冬梅

太仓市陆渡中学

张元媛

太仓市双凤中学

柏黎平

太仓市沙溪第一中学

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学校

严卫中

唐晓挺

太仓市荣文中学

吴洪海

包群英

太仓市浮桥中学

陆晓锋

太仓市浮桥镇金浪中学

马庆燕

朱国新

太仓市浮桥镇浏家港中学

钱月琴

杨秋菊

太仓市明德初级中学

陆金华

茆晓明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朱庆国

徐春阳

太教基〔2021〕9号关于做好2021年太仓市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