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助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时间:2021-04-16 09: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由健雄学院主导起草的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培训中心建设规范》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化+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为构建我国职业教育标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5月,由健雄学院主导起草的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正式发布实施,成为全国首个双元制职业教育地方标准。作为系列地方标准的第二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培训中心建设规范》围绕职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场所——培训中心的建设与管理给出了通用要求,对培训中心的建筑物、仪器设备、信息化、人员、管理以及评价与改进等主要内容作出规定,并描述了对应的证实方法。该项标准充分吸收了我市职业院校与企业等不同主体开展培训中心建设运营的经验与做法,在编制过程中得到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在太德企的积极参与,成为我市中德标准化合作领域的又一成功实践。

我市经过20年的探索实践,已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并在全国率先将“标准化”引入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目前,《双元制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指南》已成功获批江苏省地方标准立项,即将成为省级地方标准。太仓在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正在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持续贡献太仓经验,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以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积累新实践、探索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