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西浦太仓校区有新进展

时间:2021-10-12 09: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随着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教学区项目最后一榀钢梁完成吊装,教学区跨河连接体钢结构全部封顶,自此,7栋“U”形教学体串联形成了周长一公里的大圆环学习超市。

这种跨河连接体钢结构是世界首例在学校领域内应用的立柱顶部斜拉式异型多层钢框架结构。大跨度钢结构总跨度约90米、断面尺寸超30米、单根拉索最长25米、单个构件最重约65吨,3个连接体钢结构用钢量约7500吨。施工过程中采用“5G+云计算”技术对施工全过程健康监测,实现对施工质量、安全有效控制。该工程将争创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据了解,该跨河钢结构于今年4月29日开始吊装。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钢材价格暴涨、疫情冲击、材料短缺等困难,投入超约200名专业施工人员、3台250吨履带吊、14台汽车吊,历时162个昼夜完成。项目的完成也为下阶段幕墙、精装修及河道开挖提供了有效作业条件。

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地块总面积约546亩,总建筑面积约49.7万平方米。按照西交利物浦大学对未来大学及其校园的理解和融合式教育的办学理念,教学区建筑总体规划方案以环状学习超市为核心,各大行业学院分布其中,串联起一系列的教学科研空间组合,涵盖学、研、训、创、产、居、商等要素,充分体现未来国际大学校企和校社融合特色,遵循共享、共生、绿色、创新、生态以及“整体规划、统一预算、完备到位”的原则开发建设。

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主体结构已于2021年5月8日全面封顶。目前机电安装、装饰工程、钢结构、幕墙安装及市政景观大面积开展施工,智能化单位配合内装布线施工。宿舍区预计2021年11月底竣工交付使用。校区周边市政道路及配套也正不断完善。

接下来,西浦太仓校区教学区项目钢结构、市政工程、安装工程及装饰工程,将开展平行施工,以空间换时间,以投入保进度,力争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