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新生入学仪式感满满

时间:2022-09-15 14:2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下午,“四仪”示范活动——“喜迎二十大童蒙养正向未来”7岁入学仪式在城厢镇第四小学拉开帷幕,新入学的一年级萌娃们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城厢镇第四小学承办。入学仪式共分为“正衣冠·迈好成长第一步”“早立志·养正学堂第一课”“拜恩师·追溯传统‘礼’文化”“有担当·学习劳模展风采”“见行动·童蒙养正向未来”五个篇章。点朱砂痣、行拜师礼、写“人”字、击鼓鸣志,仪式上,一个个极具传统特色的活动接连开展,用满满的仪式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积极开展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等“四仪”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