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全省首批AHK证书比照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时间:2022-09-29 09: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全省首批AHK证书比照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在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举行,8名持有AHK证书的德企员工获颁技师证。中国德国商会上海地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马铭博,我市副市长倪嘉臻出席活动。

为助推AHK职业技能的官方认证,保障取得AHK证书人员能够享受国内技能人才待遇,在省人社厅和苏州市人社局的支持下,我市积极争取,成功将“机电一体化工”“电子技术工”“工业机械工”“模具机械工”“切削机械工”等5个与太仓产业高度契合的AHK职业工种纳入省国(境)外职业技能比照认定目录。同时,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等5家德资企业被纳入目录管理,可面向本企业职工开展5个AHK职业技能工种的比照认定。

此次颁发全省首批AHK证书比照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有力推动太仓、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双元制职业教育和国际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放大AHK职业技能比照认定范围和实效,助推太仓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紧密合作,将AHK学院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国际化技能人才中德联合培养基地和中德人才评价体系融合发展的中国实践示范平台,为苏州乃至长三角产业升级培养更多国际化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