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高新区三小和斯洛伐克菁华中文学校网络签约

时间:2022-10-28 10:0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0月26日,高新区三小和斯洛伐克菁华中文学校网络签约,缔结成为友好学校,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交流。

高新区三小打造“自然慧雅、灵动扎实”的雅韵课堂,形成了“雅韵教育”品牌,“学问养正、国韵致雅”的雅韵课程已经形成体系,并获评苏州市示范课程基地。学校楹联、吟诵、足球、武术、珠心算等课程成效显著,曾获得全国首批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优秀楹联教育基地、全国武术教改先进学校等荣誉。

签约活动中,两所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赠礼物。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结对共建事项纳入学校各项工作的计划体系中,积极参与共建学校的课程开发、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教师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提升学生国际素养。高新区三小校长杜秋红表示,在与友好学校的互动中,在传统文化特色教学中,学校有一系列计划,全球华人心连心,希望高新区三小能够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据了解,“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组织,协调推动省内100所以上院校与海外100所以上华文学校,结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通过这一活动,帮助海外华文学校探索创新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开展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